【丹昏】我们结婚了(九)

🐰看到最后是甜的,不虐了,相信我(真挚脸



#

 

姜丹尼尔和朴志训在11月收到了M台歌谣大战的合作舞台邀请,公司甚至买下了新闻头条为两人造势预热,但在此之前,朴志训却先一步出乎意料的登上了各大网站实时讨论热点。

 

 

【私生活混乱?朴志训被曝私下亲密照】

【星路背后有金主?朴志训被曝与公司高管隐晦关系】

【借姜丹尼尔人气炒作是早有预谋?】

【我结停播……丹昏夫夫恐难继续】

 

 

事情发生的很突然,有人在各大网站论坛贴出了朴志训今年参加节目以来的照片,有和姜丹尼尔的,有和戏里合作演员的,有在公司酒会上的,男男女女都有,唯一共同点是拍摄手法巧妙,突显暧昧,配上爆料人自称知情人士的说辞,直指朴志训攀权富贵,私生活混乱。

网上炸成一片,两人节目以来积累的不少cp粉纷纷倒戈,更不用说原本就颇有微词的姜丹尼尔的粉丝,统统将矛头指向了朴志训。

网民可以做墙头草,也可以作壁上观,但娱乐圈里的明眼人几乎一眼就能看出来,朴志训在黄金上升期毫无征兆的被爆出黑料,各大网站的爆料看似有理有据,但实则含混其辞,除去几张光线昏暗的照片和几张无从考证的聊天记录,毫无事实根据,网络上风向一边倒,只怕是被有心人故意利用,为黑而黑。

 

 

 

“这段时间你尽量少上网,不要发任何SNS,采访里面相关节目的都不要回答,下周约了电视台的人谈续约的问题,还有年末舞台估计也会取消,哎……公司会想办法解决的,你可千万别去搅这趟浑水,听见没?”

经纪人絮絮叨叨了一大堆,姜丹尼尔皱起了眉,实在没忍住,“MAROO的公关是干什么吃的?”

“已经发律师函说会走法律途径解决造谣了,可是负面影响很难抵消……”经纪人说到一半才发现姜丹尼尔一直盯着他看。

“你瞪我做什么?你气什么?人家公司公关怎么样跟你有什么关系?你就祈祷着赶快解绑别波及到你就行了……”

 

姜丹尼尔烦躁不已。出事之后给朴志训打电话不出所料的是关机状态,录制也被推后,他完全无从知晓对方现在的状况。

就连那个最初推动两人关系的粉色APP,也久未更新,亲密度迅速下降,快要跌破一百。

 

节目组一开始签约就规定参加双方在合约期内都不得曝出恋爱以及相关绯闻,出了这档子事,只怕是两人的节目也难再继续。

 

流言蜚语愈演愈烈,对方公司却仍旧除了一纸轻飘飘的律师函外毫无作为,又偏偏,在网上助长谣言攻击他的,大多都是他姜丹尼尔的粉丝。姜丹尼尔在心里替他不忿,却又一面想不通,朴志训那样平时低调刚刚崭露头角的小演员,是招惹到了圈子里的哪位,才被下了这么大的绊子。

 

 

他在录制综艺节目时心不在焉,被MC 叫到站到前面也没心思自我表现。

 

节目环节要求两两一组再现偶像剧里的经典桥段,公司早有安排,姜丹尼尔一组的是同公司刚出道的男团新人,老人带新人,无非是自家公司的营销手段。

只是这位新人频频笑场,一与他对视就眼神闪躲,看起来像是害羞,又多了几分额外的不自然。

 

“前辈是我偶像,这么深情的看着我,很害羞啊。”

 

现场大家哄笑一片,姜丹尼尔却开心不起来。

面前这人实在做作,看向他时眯着眼笑,用藏在宽大袖子里的手捂着嘴,又抬眼看他,再挠挠头,甚至最后,小小的给了他一个wink。

 

有种熟悉感,却又油腻的让人不舒服。

 

他很快想明白了心里的不舒服的来源——这人分明是在有意无意的模仿朴志训,营造和他的暧昧氛围。只怕是公司不只急着解绑,还急着重新捆绑,这就想借着他的人气炒作另一个新人。

想到这里,姜丹尼尔隐隐带上了一些薄怒,节目录制结束时看见那位小生讨好的凑上来的样子更是胸口憋闷,甩下一句“好自为之”就往外走。

 

他在这个时候格外渴望能进行一次节目录制,想见到朴志训,至少他红着脸笑起来的样子眉眼之间都让人心欢,至少他就是有本事让你的杂乱情绪都湮灭在他那双桃花眼里。

或者说至少,他是个能让人入戏的演员。

 

演员,每每思及此,姜丹尼尔就在心里带上了几分自嘲,且不说他先下联系不上对方,即使能联系上,也不知以何立场表达关心。

他心烦意乱,想平静下来做到事不关己,躁动的心绪又难以抚平,索性打开手机,泄愤般的长按着那个粉色小图标,跟抖动的小图标一起摇摆不定,最终还是狠下心点了删除。

 

陌生的号码在这个时候亮起,接起来出乎意料是小孩子唯唯诺诺的声音。

“小月?”姜丹尼尔没想到会在这个时候接到小孩子的电话,又生怕对方有事求助,忙定下心神去听小姑娘讲话。

“哥哥,你能来医院一趟吗?婆婆这边有好多手续要办……我一个人,弄不懂……”

小孩子的声音甚至带了点哭腔,听得他硬是压下了萦绕心头那一句“你志训哥哥呢?”的疑问,让经纪人立刻调头向医院开去。

 

 

他拎着大堆补品和小孩子口味的零食,寻着对方给的房号找到了VIP病房,却未见一个老人或是小孩,反而在门口听见了一个熟悉的声音。

 

“我说了多少遍了!不起诉,不要擅自帮我做决定!”

 

他绝不可能认错,这声音,分明是朴志训。带着他未见过的怒意和不耐烦,似乎是在低吼,甚至传出了纸张撕碎的声音。

 

起诉?姜丹尼尔放下准备推开门的手,蹙起了眉。

 

“你别胡闹!你看看现在网上那些谣言,再看看你受的伤,你现在不起诉就是在纵容对方知道吗?”

这是他经纪人Mandy的声音。

 

“起诉了又能怎么样?把事情闹大,告他的粉丝,让他也被牵扯进来,这样有什么好处?”

 

“你是不是傻?”Mandy听起来恨铁不成钢,“都什么时候了你还担心别人?人家已经提出解约了你知道吗?!”

“你看看你这个样子,人家大明星用不着你操心!”

 

姜丹尼尔看不清里面的状况,仅仅这段对话,已经足以让他怔愣良久。他只听得那头沉默许久,才又传来朴志训闷闷的声音。

 

“Mandy哥你不用再劝了,我不会起诉的,我想一个人待一会儿,你先出去吧。”

 

 

 

 

姜丹尼尔站在门口,与刚走出来的Mandy面面相觑,对方叹了一口气,才在他半是逼迫半是探寻的目光下说清了事情的来龙去脉。

 

“出事之后这几天都不允许他单独出门,只有昨天那一次,他出公寓楼,结果被楼下蹲守的饭……你的粉丝,你知道吧……看见了,然后对方很激动的用手里的东西扔了他。”

 

“还好只是个饮料罐,已经喝掉了大半,志训根本没注意到……头上肿了好大一块……本来这几天也在发烧,检查之后医生建议住院休息几天。”

 

“已经报案了,调查之后发现这个男粉丝,这几个月都在跟踪志训,网上那些照片,谣言……都是他发出去的。”

 

“他似乎有些心理疾病,一面对志训行为过激,一面说着要和你在一起。他全都承认了,只是如果我们这边不起诉,是不会定罪的。”

 

“丹尼尔,没有和你们公司协商很抱歉,但你知道,志训人气不如你,现在又在风口浪尖,恐怕协商只会让他牺牲更多……”

 

说的更多的话姜丹尼尔只字未听,脑海里只不断萦绕那一句“他下定了心思要瞒着你,答应了解约,不起诉也是不想影响你”。

 

要多亏了小月,大人们畏缩不前,为了前程,为了梦想,为了骄傲,只有那一个小孩子心思通透,纯真世界里的谎言,都是为了她目所能及的爱。

 

 

姜丹尼尔轻轻推门走了进去,那个侧躺在床上的人只露出一颗缠了绷带的毛绒绒脑袋,背对着他。

“Mandy哥,你能不能别再来烦我了!”

 

“恐怕不行。”

 

朴志训在听到声音的那一刻,几乎立即坐了起来。

那人逆着光站在门口,勾勒出一个他熟悉的轮廓,目光柔柔的落在他身上,朴志训只觉得头上的伤口浅浅的疼,眼眶也酸涩。

“你怎么来了?”

 

姜丹尼尔一言不发的走到他面前,把买来的东西一一放好,才定定的注视着他的眼睛开了口。

“我需要一个解释。”

 

朴志训心里酸胀的厉害。

我不是。我没有。你也觉得我是那样的人吗?

这些辩解的话他在心里对着姜丹尼尔说了千遍万遍,到了嘴边却全部消失殆尽,只剩一句,

 

“你放心,我会解约的。”

 

“我说的不是这个。”姜丹尼尔皱眉。

 

朴志训眼眶都有些红了起来,“我说网上那些都是假的,你信么?”

他下定了决心要与对方保持距离,只是这一刻才明白自己也控制不住的自私。离开也害怕留下一个不堪的背影,大抵是真的太在乎。

 

对方上一次淡漠的样子还留在他印象里,他未期盼能得到安慰的答案,抬起眼看着姜丹尼尔。那副微红着眼尾,轻咬着下唇的样子,活像只被抛弃了还倔强的小动物,看得姜丹尼尔整颗心都放软了想拥抱他。

 

“你说的,我都信。”

 

朴志训不可置信的看着他,“你……”

 

“只是有一点——”姜丹尼尔俯身捡起了地上刚刚被撕碎的纸片,“起诉书”三个字还清晰可见。

他坐在了床边,动作轻柔的伸手拨开了朴志训的额发,抚上他被绷带包裹的伤口。

 

“亏我还夸你是个好演员,哪有你这样的演员?”

 

他珍惜般的摸了摸他的额头,又滑下手指,轻轻触碰他快要浸出泪水的眼角。

 

“哪有你这样,把自己都搭进去的演员?”

 

哪有这样,明明伪装的严丝合缝,露出马脚又这么让人心动的演员?

哪有这样,在他都下定决心了要配合表演的时候,又跳出来扰乱他的演员?

 

姜丹尼尔倾身,把穿着单薄病号服的朴志训拥进了怀里。

 

 

朴志训昏昏沉沉,只觉得一颗心快要跳到嗓子眼儿,轻轻颤抖着身体,没有推开的力气,却更没有伸手相拥的勇气。

 

“你听好了,”他听见姜丹尼尔在他耳边开口,“我不会同意解约的。”

 

“就算你是个演员,但我不是。”

姜丹尼尔小心的托着他的后颈,生怕拥抱之间会碰了他的伤口。

 

“所以等这场表演结束的那一天,或者,等我能成为你足够的底气的那一天,你就告诉我你的答案吧。”

 

房间里静的只有两个人呼吸,朴志训靠在他肩头,缓缓闭上了眼睛。

起码这一刻,他选择遵从自己内心,沉溺于一个温暖怀抱里。

 

 

良久,姜丹尼尔终于感觉到一双手轻轻环绕在了自己腰间。

他低低的笑出了声,

 

“我就知道,我明明就看出来了。”

 

 

 

#

 

姜丹尼尔在回去的路上思虑良久,还是拨通了家里的电话。

 

“爸,我想请你帮我一个忙。”

经纪人在前排没忍住侧耳倾听,他知道这位家里颇有背景,财力人脉都不缺,只是从出道起就心高气傲步步靠自己,如今开口问家里,不知是为哪般。

 

“……不是我,是志训,嗯……我知道你们看到了……所以我想拜托您联系人,可以的话,控制一下舆论……”

 

经纪人几乎惊讶的回过了头,他万万没想到姜丹尼尔会是为了这件事向家里开口。

 

“还有一件事……我想通过媒体曝光一件事……”

 

网路最可笑的地方就在于,公认的正义往往都是同情弱者。姜丹尼尔几乎别无选择,只有把朴志训一直以来受伤受害的事情公之于众,才有可能重新引导风向,而他的经纪公司,自然不会允许他做这种会把自己也牵连进去,伤敌一千自损八百的事情,他不得不向家里寻求帮助。

 

他说他要成为他的底气,他必须和这个残忍的圈子博弈。

 

 

 

手机推送出了SNS的特别关注,姜丹尼尔滑开来,看见了他唯一一个特别关注人的消息。

 

配图是一个卡通人物,只是他相信朴志训和他一样不会忘记,那只大肚子的滑稽的胖狗,就是那个炎炎夏日他穿着去买刨冰的那个玩偶。

短短两个字,一只狗,足以让他在这个情绪跌宕起伏的夜晚内心燃起再也不会熄灭的火花。

 

【想过。】

 

 

 

 

“你有没有,哪怕一秒钟想过,如果我们的关系是真的就好了?”

“想过。”

 

 

 

 

是迟到的答案,但好歹,是如期抵达的真心。

 

 

 

-TBC-

 


评论 ( 97 )
热度 ( 1219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打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