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昏】我们结婚了(六)

🐰丹昏,我结综艺背景

🐰纯属虚构,不要上升

🐰我有在努力,做回日更女孩


#

 

朴志训最近,总是莫名其妙的感到不安。

他想或许是剧组最后的日程太赶太疲惫,以至于他一个人走在街上,或是晚上一个人回公寓的时候,总幻觉有人跟踪他。偶尔是觉得自己听到了窸窸窣窣的脚步声,更多时候只是第六感。起初回头却见不到一个影子,到后来已经是头皮发麻的不敢回头去看。

经纪人Mandy哥知道后跟他跟得更紧,但他仍旧没能消除这种感觉,仿佛总有不善的目光追随,让他脊背发凉。

 

不安感似乎又不是没有来源的。

Mandy哥在这一周又一次警告了他不要上网。此地无银三百两,朴志训心想他们也真是蠢的可以,这等同于告诉他网上又成了谩骂的天地,原因,无非是因为随着节目播出他和姜丹尼尔表现出的愈发亲密的关系。

只是看到的时候确实还是触目惊心,网络给了所有人无形的屏障,肆无忌惮的恶意中伤,甚至于过往,甚至于家人。

 

朴志训靠在车座上努力闭眼把刚才看到的那些污言秽语赶出脑海,随手拿起了后座上的礼物盒子,问道:“这是今天粉丝送的礼物吗?”

没料到前排的Mandy反应有些过激,一把夺过了他手里的礼物盒,“别动!”

这下朴志训愈发疑惑,“怎么了?不是送给我的?你还带了第二个艺人?”

“不是,我……”

没等他说完,朴志训就强硬的抢回了那个小盒子,直接伸手打开了来,随之而来的是长久的沉默。

 

Mandy急忙扭过头去看他,他的担心是有道理的——盒子里装着一把沾满了红色颜料,看起来恐怖的仿真刀,还有一张被折磨得千疮百孔的朴志训的写真照,红色颜料留下的字迹警告意味浓重,醒目而骇人。

“滚的离他远一点!”

 

再精美的盒子包裹的也可能是丑恶的人心。

不用多言,也知道这是谁的粉丝,所指代的“他”又是谁。

 

他垂下眼眸,长长的睫毛轻颤,掩盖了眼底翻涌的情绪,却也盖不住眼下那两团乌青,看起来疲惫又让人心疼。

“Mandy哥,”朴志训终于开口,语气平静,“这样……不是第一次收到了吧?”

“志训啊……”经纪人支支吾吾的样子很快出卖了他。

“一直都有收到对不对?”

“……”

“为什么瞒着我?”

“你别往心里去,这就是个别粉丝行为过激……”

 

朴志训脑海里此刻浮现的,却不单单是这个盒子,网络上的谩骂,粉丝不善的目光,参加节目以来如履薄冰的自己,还有截然相反一步步主动靠近的姜丹尼尔。

 

“是因为我不配吗?”

 

Mandy闻言一愣,“你说什么呢?”

朴志训望着窗外,自嘲的笑,“站在顶端的人气爱豆和有颜没实力的小演员,她们都觉得我不配,不是么?”

 

Mandy一路看着他出道,看着他事业到现在小有成就,他向来最骄傲,最不服输,从来不在流言蜚语里低头,却突然在这一刻把自己的脆弱暴露在外,哪里都透着被挫了锐气的失落。

 

“你别妄自菲薄,”他叹了口气又补充道,“实在不行的话,这次去釜山的拍摄公司可以和制作组协商取消的,你不愿意完全可以不去……”

 

朴志训低头,手机停留在姜丹尼尔新发给他的信息,体贴的说明了釜山近期的气温,需要的衣物,末了还安慰他要放轻松不要有心理压力。

 

勇敢一次吧,不试试看怎么知道呢?

 

“Mandy哥,我已经想好了,行程不会取消的。”

 

 

#

 

姜丹尼尔携朴志训同回故乡,疑似见家长?

丹昏夫夫人气爆棚,粉丝热情机场秩序难维护

姜丹尼尔首次曝光家庭,节目效果还是假戏真做?

二人机场亲密秀恩爱,围观粉丝惨被虐狗

机场人潮拥挤,姜丹尼尔贴心怀抱护男友

 

铺天盖地的新闻随着姜丹尼尔和朴志训到达机场一起随之而来,热情的粉丝,一同聚焦的长枪短跑,把整个机场围得水泄不通。

朴志训被挤的踉跄,警卫的呵斥声混着粉丝们的呐喊声让他几乎失去听觉,人群里逼仄闷热的快要窒息,唯一能让人感到安心的,只有背后温暖有力的怀抱。

姜丹尼尔伸长手臂把他护在怀里,如同当时在鬼屋里一样,好像无论面对什么困难,这一臂之间,都是他创造的安全区。

 

上次他那一句“追你”带来的波澜即使不被提起,对于朴志训也实在杀伤力不浅。

比如现在,两个人好不容易躲过人群登机完毕,姜丹尼尔想起刚刚红着脸推开他的怀抱,现在一旁正襟危坐又忍不住偷瞄他的朴志训,心下觉得好笑。

最直观的变化大概是更爱害羞了,姜丹尼尔盯着他通红的耳朵尖这样想到。

刚登机的摄制组还在做准备没有开拍,姜丹尼尔坏心眼的凑近了朴志训,“你脸这么红做什么?”

朴志训下意识的摸了摸滚烫的脸,抬眼发现更炙热的是对方的眼神,索性伸手捂了上去。

“你别这么看我!”

“你干嘛这么紧张?”姜丹尼尔感受着眼皮上方传来的对方手心的温热,笑出了声,“我只是说我在追你而已,还没告白呢,你放松啊。”

 

他这副“我只是通知你一声我在追你”的语气令朴志训心生不满。

这么自信做什么?


他把手拿开瘪了瘪嘴,“你这还不叫告白?”

“你很失望?”

“……”

“那等我告白的时候,你一定得给我答复。”

姜丹尼尔突然的认真让朴志训有些慌神,“那……那现在呢?”

“现在?”朴志训的眼神懵懵的,躲躲闪闪不敢直视他,却又不小心撞进他眼里,姜丹尼尔笑了开来,“现在你就等着我追你呗,放心,我不会随便占你便宜的。”

又是一副老神在在的样子。

 

“明明抱抱了亲也亲了又不认账还说不占便宜真是臭不要脸。”

朴志训语速飞快的小声嘟嘟囔囔的把心里的抱怨念叨了出来。


“你又一个人跟那儿念叨什么呢?小机关枪似的。”姜丹尼尔把身子倾过来,隐约捕捉到了他话里的“占便宜”和“臭不要脸”。

“那你可能是没见过我真占便宜的样子。”

朴志训拿桃花眼去瞪他,转过身去不再理。

谈话间不远处的摄制组已经准备完毕,两人面前的摄影机架好之前,朴志训又听到了那个不正经的人认真的声音。

 

“那就约好了,我告白的时候,你告诉我你的答案。”

 

 

#

 

姜丹尼尔在飞机落地时伸了一个大大的懒腰,拥抱仿佛迎面袭来的咸咸海风和他久违重逢的家乡,但直到上车为止,朴志训看起来都并不轻松。他从飞机上就开始如坐针毡,一小时多的航程里,姜丹尼尔跟着他一起没能闭眼。

 

“你紧张什么啊?我爸妈人很好的。”

“我……我没经验嘛。”朴志训无意识紧张的咬起了手指,其实他向来擅长在长辈面前乖巧嘴甜见面熟,只是这次对象太不一样罢了。

“哎哟瞧你紧张的,”姜丹尼尔把他一直放在嘴边的手拉了下来,牢牢地握在手心里,“怎么跟丑媳妇儿见公婆似的?”

开玩笑的安慰话确实缓解了朴志训的紧张,“你才丑媳妇儿呢!”

“好好好,以后我去见你爸妈,我不就也是丑媳妇儿了吗?”

他这话接的太自然,以至于朴志训都没觉出丝毫不对劲。

 “诶不对,”姜丹尼尔偏着脑袋想了想,“应该说是咱爸妈。”


朴志训这才幡然醒悟有点脸红,但又不只是不好意思。他侧过头去看那人望着车窗外的侧脸,似乎在欣赏故乡的风景,浅浅的笑意衬得他整个人的轮廓都更温柔,还有被他攥在手心里的自己的手,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换成了十指交握的样子,是温暖的,令人安心的力道。


不对劲的大概是我吧,朴志训在心里想。

在没有任何约定的当下,我竟然有些喜欢看你笃定的说有关于“我们”的未来的样子。

 

 

 

如同姜丹尼尔一直以来所说的,姜妈妈确实是个举手投足都带着温柔的女人,同时,似乎有有着十足年轻又洒脱的心态,至少是在她热情的搂着朴志训让他改口叫“妈”的时候,朴志训深有所感。

“妈,你别吓着人家。”姜丹尼尔看着朴志训耳朵都涨红,忍不住出言阻止见到了“丑媳妇儿”过于热情的妈妈。

“哎哟喂——这长得真是比电视里还好看诶!难怪我们丹尼喜欢你喜欢的哟,他爸你说是不是?”姜妈妈拉着朴志训左看看右看看,一副爱不释手的样子。

姜妈妈向来是这个三口之家的中心,父子俩对他说一不二,这会儿也都是一个慈爱一个宠溺的站在两人身后笑着,姜丹尼尔轻轻在身后拍了拍朴志训的腰,示意他安心一点,不必感到尴尬。

朴志训这才想起来正事,赶忙拿出事先准备好的见面礼,“伯母,这是我爸妈送给你和伯父的,不是很贵重也不知道你们喜不喜欢,但是是一点小心意,希望你们……”

“哎哟这么客气做什么!”他话还没说完就被姜妈妈打断,“亲家也真是的,都是一家人还送什么礼物。”

这左一句“亲家”右一句“一家人”听得朴志训害羞却也不好拒绝,被姜妈妈拉着手走进了姜家大门里。

 

 

【小黑屋采访】

:丹尼尔妈妈是真的很喜欢志训吧?

姜丹尼尔:(笑)是的,很早我妈妈就看他的电视剧,有时候还会跟我学他的“收藏”什么的,知道我要带志训回家,开心的念叨了好久。

:志训真的很招长辈喜欢呢。

姜丹尼尔:没办法,他可爱嘛。

 

 

 

见到姜丹尼尔家的庐山真面目,朴志训才意识到这些年关于姜丹尼尔釜山少年首尔追梦变凤凰的传闻故事有多么荒谬,最起码,这栋带泳池的独栋别墅可不像是什么飞出麻雀的地方。

在西装革履的管家替他接过行李并向他鞠躬致意时,朴志训没忍住小声向姜丹尼尔感叹了一句,“原来你是釜山大少爷啊。”

他四处打量目瞪口呆的样子逗笑了姜丹尼尔,“是啊,大少奶奶。”

 

 

说是吃顿家常便饭,见到偌大的摆满各色山珍海味摆盘精美的餐桌,朴志训着实吓了一跳。

姜妈妈冲他拍了拍身边的座位,“来,坐妈妈身边来。”

“伯母,我……”朴志训神色有些纠结,却还是乖乖被姜丹尼尔拉着坐了过去。

“说了叫妈妈了呀。”

姜丹尼尔和爸爸也在两旁落座,见母亲这个执着又期待的样子哭笑不得道:“你就从了妈妈吧,从前她就有个心愿是有个可爱一点的儿子,这不,嫌弃我好多年了,你就叫她一声吧。”

朴志训这才低低的叫了声“妈妈”,却见一旁的姜爸爸有些不满似的抖了抖餐巾,看向他的目光慈爱的带着点期待,朴志训也不再扭捏,一句“爸爸”把一桌的人都哄的乐呵呵的。

 

一餐饭中一家三口似乎都生怕朴志训吃不饱,一个劲地给他夹菜,起初朴志训看着姜丹尼尔在父母面前还给自己剥虾剥螃蟹的样子还觉得不好意思,后来才发现一旁的姜妈妈在姜爸爸身旁享受的是同样不用动手饭来张口的待遇,夫妻俩在镜头面前也恩爱不减。

 

长辈嘘寒问暖,姜妈妈关切的问东问西被姜丹尼尔抱怨不要像查户口一样吓到他,但朴志训看着姜妈妈笑起来和姜丹尼尔如出一辙的眉眼只觉得温暖直抵胸口,快要卸下所有心防。

 

大概就是因为有这样温馨的家庭,和这样可爱的父母,他才会是一个这样毫无保留去给予温暖的人吧,朴志训心想,所以这一刻被这样的温暖包围着,自己也觉得很幸福。

 

 

 

#

 

饭后两个人要一起去海边散步,摄制组在楼下等待,换好衣服的朴志训经过楼梯口时,正巧听到了母子之间的一点对话。

 

“妈妈,我说了你别吓着他,你看你,都快贴上去了。”姜丹尼尔的声音听起来带着些抱怨。

“哎哟哟,你不是还没追到呢吗?这就护着对象忘了妈了?”

朴志训直觉这段对话自己再听下去可能不合适,正欲离开却又听房间里的人开了口。

“不是你说的吗?要让他感受到家庭的温暖,要热情一点不要生疏,妈妈这不是在帮你吗?你看节目里那样子,你得追到什么时候去?”

“妈妈我自己能搞定的,你别给我把人吓跑了就行。”

“行行行,那你自己把握机会啊,我这看着电视一周周的干着急……”

 

在屋里的人出来前朴志训急忙避开下了楼。

他就像是受惊的小兔子一不小心听到了猎人的捕猎计划,该逃走,却莫名带着点悸动和窃喜。

 

 

#

 

釜山的天空似乎和首尔不太一样,更湛蓝透彻,海边的天空望不见云朵却时而有海鸥飞过,沿海城市气温更高更闷热,咸湿的海风吹拂在脸上时却也只剩了凉爽与惬意。

在内陆城市长大的朴志训穿着人字拖大裤衩兴奋的在海滩上追逐浪花的时候,姜丹尼尔忍不住跟他一起跑了起来。

他在一波一波海浪拍打沙滩的波涛声中大声叫他的名字,“你跑慢点儿嘿!待会儿摔了!”

朴志训这会儿开心的像个孩子,跑两步踩着浪花,跑两步又停下来捡岸边的贝壳,跑到海岸线那头叫他:“你不是要追我吗!追到了我就让你……”

最后几个字被潮汐来时的波涛声吞没,姜丹尼尔迈开大长腿追了过去,从背后一把拉住了还想逃的人,把他半抱在怀里,“追到了就让我干嘛?嘿嘿嘿吗?”

朴志训用力一推就把还没站稳的人推坐在了浪花刚袭来的沙滩上,调皮的笑起来两眼都眯成小月牙,“嘿嘿嘿!”

“你给我过来吧你!”姜丹尼尔长臂一拉,朴志训就也跌坐在了海里,不变的是两个人依旧爽朗的笑着,推推搡搡幼稚的像是回到了一字开头的年纪,忘记了摄像机的存在,忘记了海边天空外的纷纷扰扰,就好像他们只是放了学来海边玩耍的高中生,弄湿了衣衫也要奋力在海边奔跑,每一朵浪花都跳跃在心上,唱着欢快的歌谣。

 

 

 

疯够了玩累了之后,两个人才回到了安静的恋人状态,裹着一张大浴巾依偎着在海边看夕阳。

远处的夕阳只剩下半个挂在海平面上,余晖却最美,晕染出半片朦胧的粉色天空,也洒在海平面上,波光粼粼随着最后一点潮汐逐渐退去,也揉碎成一汪星河洒在朴志训眼里。

 

你在看风景,看风景的你却也成为了别人的风景,日月星河融化在你眼里,也融化了看者的心。

 

朴志训的侧脸在落日下带着橙色的光晕,刚刚打闹后没擦干的水顺着额发滴下来,又顺着鼻梁向下,看得人心痒。

姜丹尼尔抽出浴巾的一角,替他擦了擦脸,看见他那双笑意璀璨的眼睛,笑道:“早知道你这么喜欢,早点带你来了。”

 

“不会啊,我觉得现在来刚刚好。”

和你待在一起刚刚好。

 

“那以后常来啊。”

“嗯。”朴志训轻轻点头,“海边的落日都这么美吗?真羡慕你。”

“是啊,能一起看落日真好。”

姜丹尼尔也顺着他的目光去看那最后一点消失在海平面的金色光芒。

直到最后一抹光芒消失,天色蓦地暗下来,海平面也归于平静,他的心却猛然漏跳一拍——

 

他感觉到朴志训把那颗湿答答毛绒绒的脑袋轻轻搭在了他肩头,

 

 

“是啊,一起真好。”

 

 

 

#

 

那天的姜丹尼尔,再一次破天荒的在Ins上更新了吸猫日常之外的东西。

 

[图片]

 大海,家人,和你。

 

配图是一张海边的落日,余晖下的沙滩,还有一起坐在海边,入镜的一大一小两双脚丫子。

文案简单,却迅速让评论区炸出了烟花。

 

Love_daniel:卧槽这难道不是公开吗?

Danhonnie:差评!我要看脸!

Open_it:我假装看不懂旁边那双是谁的脚丫子……

Danhoononly:恩爱秀出天际!

Peach_rabbit:文案负分!大海家人和谁啊?你倒是说啊!

Dane_wink:看了你们秀恩爱,我只想说——夕阳好美!

Love_wink:夕阳好美!

Wink_niel:夕阳好美!

Bunnyyyyyy:夕阳好美!

Daneeeee:脚丫子更美!

Save u:夕阳西下,断肠人在天涯!TTTTT

Bunnysoda:夕阳西下,不打个啵合适吗!

 

 

姜丹尼尔刚和朴志训道过晚安把他在客房安置好回到自己房间,看到评论区的精彩再回想起这一天,嘴角的笑意快要压不下来。


但却突然传来急促的敲门声,房门接着被大力的推开。

穿着睡衣的朴志训头发乱糟糟的站在门口,脸色有些苍白,说话的声音都在颤抖,“丹尼尔,我……我要回去了,我必须回去了。”

“怎么了?”姜丹尼尔连忙起身,走近他时被他一把抓住了胳膊。

“是婆婆……婆婆……”朴志训六神无主的样子说起话来近乎语无伦次。

“小月打电话来说,婆婆晕倒了,现在在抢救。”

“你别急,”朴志训显然因为突如其来的消息害怕又无助,被求助的姜丹尼尔镇定下来开始指挥他,“你现在回去换衣服,我立刻联系制作组,我们马上启程回去。”

 

他安抚的去拍朴志训的背,“会没事的,相信我。”

 

 

-TBC-


评论 ( 48 )
热度 ( 1056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打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