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昏】我离开你时的内心活动 01

🐰模特x摄影师 

  

“我们要互相亏欠,要不然凭何怀缅

 

01 混蛋的味道


“Daniel——”Vera踩着十公分有余的高跟鞋在大理石地面上一路小跑,一边不忘气势十足的对着刚进门的高个子男人大吼,“我跟没跟你说过今天不能迟到?!这场拍摄有多重要你知不知道?!”

 

她涂着指甲油的手指都快戳到姜丹尼尔鼻尖,对于这个雷厉风行,因为他迟到几分钟而喋喋不休的女助理,姜丹尼尔实在有些不耐烦。

 

“Vera姐,你大可以选择用你的九阴白骨爪戳烂我的脸,不过就得连累你跟我一起丢饭碗了。”

 

说话间他已经坐在化妆台前,修长的双腿随意伸着,慵懒的闭目养神,像个大爷似的等待工作人员来给他上妆。

他气定神闲的说着丢饭碗的话,满意的看着Vera气得职业装的上衣扣都快被崩开,又像是觉得还不够,补充道:“哦对了,没了我,公司怕是也得亏不少钱。”

 

他这话确实没说错。

 

他们所处的Stella,是国内目前最大的模特公司,同时涉足多个时尚领域,聚集了国内所有一线名模,并且与多个国际奢侈品牌建立合作,旗下同名杂志Stella被誉为国内时尚的先行者,而姜丹尼尔,作为每月在杂志内页和广告代言中出镜率最高的人,是Stella的首席男模。

 

从3年前第一次登上杂志封面开始,他优越的外型和过人的身材几乎让所有广告商抛出了橄榄枝,最难得的是他的镜头感和拍摄时自我情绪的把控力,完美适应于所有硬照风格,成为了时尚界的宠儿。

 

 

只是他这副理所应当的样子实在欠揍,Vera看得咬牙切齿,

 

“你一天到晚就给我拽吧,这个月杂志封面改成双人了你知不知道?公司从法国重金签回来的模特,人家早就在拍摄了,你一天天给我迟到迟到,摆什么架子?”

“双人?什么模特?”他仍旧闭着眼,一副事不关己的样子。

“叫Derek,今年巴黎时装周崭露头角的新人,我刚看了,啧啧啧,那个身材比例,那个脸蛋哟……”

听到这里,姜丹尼尔终于慢悠悠的掀开了眼皮,手挥开了还在他脸上动作不停的刷子,“他在哪儿拍摄,我去看看。”

说着不顾Vera的阻拦,就起身朝不远处的拍摄棚走去。

 

“头偏一点……自然一点……好再换个姿势……”

叫做Derek的男人此时正在拍摄中,穿着简单的白衬衫坐在高脚凳上,长腿微微曲起,似乎也没有做特别的造型,棕色的刘海凌乱的搭在额前,露出一双独属于西方人的深邃蓝色双眼。

 

但吸引姜丹尼尔的不是这个,他顺着那人的眼神向声音来源望去。

 

“好……差不多了,今天状态不错……”

蹲在地上的那位摄影师这才站起来,一面摆弄着相机,低着头却也难掩那副精致的面容,丝毫不输给模特。

像是感应到了他的目光,那人抬眼,直直的望进了他眼里,一双桃花眼眸色幽深,对视的瞬间似有眼波流转,高挺的鼻梁下是微微抿着的双唇,似乎带着笑意,却神色清冷。

 

视线在空气中交融,姜丹尼尔也没有避讳的意思,目不转睛的问身边的Vera:“这是公司新来的摄影师?”

 

“是那个Derek带来的,据说公司签下他也有一半原因是因为这位和他捆绑的新锐摄影师,是韩国人,这几年的作品参加了好几个国际摄影展,算是小有名气,叫……”

 

“我知道,”姜丹尼尔打断了她的话,“朴志训。”

 

捆绑吗?他眯起双眼重新去打量起那位外籍男模,那人此刻正在换下拍摄的衣服,扣子凌乱的解开,敞着胸膛走向正对面的摄影师朴志训,凑在他耳边,似乎在低声交流着什么。

 

姜丹尼尔勾唇笑了起来,语气不觉带上了不屑,

“还挺有本事。”

 

 

 

 

造型师挑好了服装催促他赶紧去换衣服,说话间那边两人已经走了过来。

 

面对面距离只有一米时,Derek先吹了个响亮的口哨,开口道:“这位帅哥,想必就是大名鼎鼎的Daniel吧,你好啊,我是Derek,以后也许是你的合作伙伴。”

他说话间带着外国友人的热情友好,在姜丹尼尔听来却更像是轻佻的挑衅。

 

“你好,”姜丹尼尔也礼貌的伸出了手,却无视了面前的Derek,没有与他回握,而是直直望向了一旁一言未发的朴志训,“我叫Daniel,多多指教。”

朴志训脸上迅速浮现的微笑弧度恰到好处,却连手都懒得伸出来,只是微微礼貌的颔首。

“你好,我叫朴志训。”

 

说罢就准备擦身而过,却被姜丹尼尔拽住了手腕。

“我的拍摄还没开始呢,朴摄影师就要走了吗?”

 

 朴志训侧过头看向他,眯起眼睛似笑非笑,

“我向来只给一个人拍摄,这一点姜先生不是最清楚了吗?”

 

Derek在一旁抱着手臂,闻言立刻落井下石道:“啊哦,被拒绝了呢。”

他冲姜丹尼尔抛了一个wink,揽过身边朴志训的肩膀,“不好意思哦,我就是他说的那一个人。”

 

 

 

 

短暂的会面后再次见到朴志训,是在Stella的电梯里。

公司大楼总共40层,进入越高的楼层需要越高的权限,姜丹尼尔从顶楼开完会,在35层遇到了走进电梯的朴志训。

 

“好久不见,这么巧?”

“嗯。”

朴志训甚至没有正眼看他,走进电梯后径直站在了相反的另一个角落。

 

“看起来你这三年过的挺好的。”像是关心,像是问候,却是一句陈述句。

朴志训耸了耸肩,不置可否。

 

两人对面的电梯门恰好是反光材料,不甚清晰,却足以姜丹尼尔看清朴志训满不在乎的样子。

他脸色沉了沉,“不过品味下降了不少。”

很明显,意有所指。

 

朴志训勾起嘴角笑的轻佻,“轮不着姜先生来评价我的品味吧。”

姜丹尼尔手揣在裤兜里,闻言也无所谓的耸了耸肩,“我没想评价,只是善意提醒你,毕竟你男朋友在外媒报道里是个男女通吃,风流成性的花花公子。”

“哟——”朴志训这下笑了,“这么多形容词,不说的话,我还以为这是姜先生您的自我介绍呢。”

 

好像有什么一样,又好像什么都不一样了。

姜丹尼尔透过面前的镜子看向他总算想明白——从前的朴志训笑起来总是连带着一起眉眼弯弯,笑意直达眼底,而不是像现在这样,勾着唇眼神玩味,带着侵略性和攻击性。

 

两人一路一起到达地下停车场,正欲询问朴志训如何回家,就看见了那辆银色的法拉利,疾驰着带起狂傲的风,张狂的驶进停车场,在两人面前停下。

 

车的主人带着同样张扬放肆的气息,摇下了车窗冲两人,或者说是冲朴志训,吹了个口哨。

“Hey darling!”

一周不见,他已经把头发又染成了金色,衬得深蓝色的眼睛更显深邃。

 

朴志训并未急着上车,而是凑到了还未离开的姜丹尼尔耳边,呼吸都低低的打在他脸颊上。

 

“你们俩挺像的。”

 

他话一出就惹得姜丹尼尔皱起了眉,但他不甚在意,凑得更近了些用力吸了吸鼻子,在他脖颈处嗅了嗅,又轻笑道,

 

“都是一股子混蛋的味道。”

 

 

 

 

直到那辆银色法拉利扬长而去,姜丹尼尔才把一直揣在裤兜里的手拿了出来。

那枚银光闪闪的戒指静静呆在他口袋里,而他的无名指上,还留有浅浅的一圈痕迹。

 

好久不见,久到我都快忘记也曾为谁加冕。

 

 

-TBC-

 

评论 ( 39 )
热度 ( 676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打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