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昏】我们结婚了(四)

🐰丹昏,我结综艺背景

🐰纯属虚构,不要上升

🐰昨晚写了一半就睡着了QAQ


前文指路:(一)    (二)     (三)



#


【NAVER】我结第四期精彩先公开

[视频]

 

赞101 踩3】卧槽?被子里发生了什么?

 

【赞78 踩1】少儿不宜了吗……

 

【赞63 踩2】会不会太刺激了?

 

【赞55 踩1】脑补八千字小黄文……

 


#

 

“在我心中——”画面里的人露出了一个不好意思的笑容,却又一边搞怪的冲着镜头挤眉弄眼。

台下观众和其他嘉宾却很买账,大呼可爱,在他的停顿间跟上他的节奏,发出全场一致的一声,“收藏——”

 

视频里的姜丹尼尔上瘾似的一边重复着各式各样的“收藏”一边wink,朴志训气鼓鼓的在手机上点了好几下退出,屏幕都发出啪啪的声音,嘴里还一边嘟嘟囔囔的抱怨,“又学我!”

 

自从参加节目以来,姜丹尼尔几乎已经把他的流行语带到了每一档自己参加的综艺节目,像是帮他扩大宣传,又像是生怕别人不知道他们俩的亲密关系,这让朴志训不知道该感激还是窝火。


初出道时参演情景剧,虽说是个连男三都算不上的小角色,却以出场时一个惊为天人的wink和“想在心中收藏的男友”的清爽形象深入人心,台词也没几句,但关键性的一句“在我心中收藏”成了火遍全国的撒娇。

之后成为某种撒娇icon的他凭借居高不下的热度,在这短短一年内走得顺风顺水,“大势新人演员”,“撒娇男”,“wink男”,被贴上的这许多标签让他不知道该感谢还是憋闷,像是凭借自己的小心思突然得到了过于美好的人生,但又憋闷自己在这些标签下固步自封,迫于无奈隐藏了更多真实的,想要展现的自我。

朴志训自认放弃了很多也付出了很多才走到今天这个位置,他有梦想也有野心,想要走得更远,因此他对待许多事情都带着小心谨慎的矛盾。

对待这档节目也是一样。



适可而止。是他在心里对自己说的最多的话。

这代表他仍然对逢场作戏的概念有着清晰的认知和界定,但同时也代表,他投入和混淆的程度在与日俱增。

 


上次拍摄结束后,深夜的游乐园,彼时制作组撤场也已基本结束,朴志训在原地等待经纪公司的车来接,但本可以开自己车离开的的姜丹尼尔却也没有走,留在原地陪他。


“哥你不急着走吗?”

“会冷吗?”

两个人同时开了口。


姜丹尼尔笑了,站得离他更近了一点,“不急着走啊,我要是走了,待会儿制作组也撤了,这游乐园就剩你一个人,你不害怕?”

朴志训翻了个白眼。也不知道害怕的是谁,现在又开始逞英雄了。


“游乐园哦,听说摩天轮啊旋转木马什么的午夜都会很诡异的转起来,”姜丹尼尔还在自顾自的讲着鬼故事准备吓他,“还有那个恐怖屋!说不定晚上会突然传来什么小孩子的笑声还有女人的尖叫声什么的……”

“啊啊啊啊啊啊要死了没法活了啊啊!”

朴志训捏着嗓子声情并茂的学起了鬼屋里的姜丹尼尔,“是像哥刚刚这样尖叫的吗?”

“……”

 

朴志训见把他噎住了心下得意,继续道:“哥你回去一个人开车哦?那你也要小心一点,大晚上的,听说郊区公路上没什么人,路边会突然出来那种披着头发流着血的女人拦你的车,千万不要让她搭便车哦,知道为什么吗?”

“因为——”他故意压低了声音凑近此刻有些不自然僵硬的姜丹尼尔耳边。

“她可能是想搭你的车去阴间。”

 

“啊啊啊啊我不听我不听!”姜丹尼尔一把捂住了耳朵,奸计没得逞,反倒把从鬼屋出来惊魂未定的自己又吓丢了魂儿。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朴志训又找到了笑料,一吓一个准,“你怎么什么都信啊?我乱编的啦。”

“不逗你了不逗你了,”他安抚的拍拍他的背,“你怎么这么怕鬼啊?”

姜丹尼尔这会缓和了不少,抬手就揉上了朴志训的脸颊,惩罚似的双手捏了又捏,把他软软的脸颊肉揉圆搓扁了好几个来回:“就怕你这种乱吓唬人的捣蛋鬼~”

 

好像是第一次离开摄像头之后私下相处这么亲昵,自然的手上动作,责怪又宠溺的语气就像是习惯,停下来时才忽觉有几分尴尬。

撤场完毕的游乐园清冷起来,灯光朦胧,唯独这处气氛暧昧。

 

朴志训不自然的移开了目光,如临救星般的看见了远处到来的经纪人的车。他慌忙甩开了姜丹尼尔还在他脸颊上的手,鞠了个躬就跑开来。

 

姜丹尼尔还在原地发愣的时候,看见了朴志训从保姆车里探出的脑袋。

捣蛋鬼冲他吐了吐舌头,挥着手喊道:“下次见咯哥!记得不要随便开车门哦!”


姜丹尼尔笑了。

看来爱害羞的捣蛋鬼不只是捣蛋鬼,还是个可爱鬼。

 

只是捣蛋鬼这厢捣蛋完毕,回想起这个晚上种种亲密举动,还是不好意思了起来,他避开经纪人探究的眼神,却也在后视镜里看见了满脸通红嘴角含笑的自己。

 

适可而止。他又在心里对自己重复了一次。

 

 

后来回想起来,如果那天晚上的朴志训和姜丹尼尔没有各自怀揣那么多悸动的小心思,也许至少是有一个人可以注意到的,在他们笑闹之间,不远处的草丛里有人影闪过,传来细微的“咔嚓”声。

他们都是站在明处发光的人,被太多人注视着,最该恐惧的不是鬼,甚至也不是超出自己控制范围的情感,而是暗处的人心。

 

 

#

 

一起接到看新房任务的那天,天下着小雨,姜丹尼尔开车去朴志训家接他,隔着大老远就看见了那个穿粉色卫衣的人和他身边巨大的糖果色行李箱。

 

“新房”,对于情侣来说是一个很美好的概念。它象征着某种对新生活的期待和憧憬,也意味着私密的空间和更亲昵的关系。

 

“志训想要什么样的房子啊?”姜丹尼尔一边开车一边问身旁的人。

“嗯……温馨一点的,最好能有大阳台,落地窗,木地板……”

朴志训扳着手指数着自己对新房的向往,认真的样子就像是真的在脑海里构建一个新家,两个人的新家。

这种想法让姜丹尼尔勾起了嘴角,“你要求还挺多?节目组可不一定能满足啊。”

“那哥你呢?你没有要求吗?”

“我只有一个要求啊,”姜丹尼尔单手扶着方向盘,抽出一只手摸了摸他的脑袋,“家里有你不就够了?”

他目不斜视的说着撩人的情话,像极了一个情场老手,笑容却还是那副人畜无害的样子。

 

朴志训当下想起看了节目的饭们总说自己是爱害羞的小兔子,忍不住腹诽,你们来面对这种人看看?不脸红才怪。

 

他在副驾驶座上缩起了脖子,“哥你谈过很多次恋爱吧?”

“嗯?没有啊,为什么这么说?”姜丹尼尔疑惑。

“骗人吧,你每次跟有开关一样,这种肉麻话信手拈来的。”

 

姜丹尼尔看他不满意的小幅度撅嘴的样子笑了:“我就是有开关啊。”

说话间已经停车熄火,看见了不远处的新家,姜丹尼尔又想凑过去帮他解安全带,却被学聪明了的朴志训及时躲开了。

他笑意不减的收回手来,看着朴志训微红的脸,说完了刚刚那句话。

“你就是我的开关啊。”

 

免疫力还需提高。

朴志训移开目光,对着自己发烫的脸颊扇了扇风。

 

 

#

 

新家是一栋复式的小洋楼,一层是客厅以及生活区,二层是卧室,还有朴志训喜欢的落地窗和露天阳台。

房东太太带他们走进去的时候,两个人开心到快要抱在一起转圈圈,对新房不能再满意。

看着手牵着手低头小声耳语的两个人,房东太太满眼慈爱,就像是在看自己的两个孩子。她一一告诉他们注意事项,最后从厨房柜子里拿出了自己送他们的新婚礼物。

 

“这个啊,是阿姨对你们新婚的一点心意,要好好吃哦,吃了对男人很好的。”

说着,她把手里的鳗鱼礼盒递了过去。

 

鳗鱼。新婚。对男人好。壮阳。

 

几个关键词迅速在脑海里闪现,对视一眼,两个人都红了脸。

还是姜丹尼尔最先反应过来,毕恭毕敬道了谢,又冲阿姨撒起了娇,“阿姨,鳗鱼一定会在我们肚子里——收藏!”

 

 

【小黑屋采访】

:丹尼尔你在节目中真的展现了许多反差魅力啊。

姜丹尼尔:是吗?

:平时总是很主动的样子,但上次鬼屋里的你跟平时完全角色反转。

姜丹尼尔:……鬼屋是个意外,是个人都有害怕的东西的嘛。

 

 

是个人都有害怕的东西,话虽这么说,姜丹尼尔打开行李箱的时候,那把巨大的电蚊拍还是把朴志训吓了一跳。

他反复掂量手上的东西,再反复打量姜丹尼尔,“哥你是来杀虫的?”

姜丹尼尔却宝贝的接过了电蚊拍,“这是我的必备品啊,人生item。”

“……”

 

很快,朴志训就明白了人生item的含义。

姜丹尼尔一个大个子,站在尚且空旷的客厅正中间,对着一只作乱的飞蛾躲躲闪闪,神色纠结,整个身体为了躲避在空中扑腾的虫子快要扭动起舞,一只手还拿着电蚊拍奋力挥舞,嘴上叫着“哦哦哦吓死了”“啊啊啊别过来”。

实在目不忍视,朴志训走过去,踩死了那只停在地面稍作歇息的虫子。

他看着还在原地拿着电蚊拍瞎扑腾的姜丹尼尔,还有他摊开的行李箱里那一箱子的漫画书和软糖还有零食,实在不明白为什么观众和粉丝们总觉得姜丹尼尔才是男友力爆棚的那一个。

 

“好了好了哥,我保护你,我们赶紧去打扫一下吧。”

他走过去推着姜丹尼尔往上走,“你怎么把好好的新房子也搞成了鬼屋似的。”

屈辱的鬼屋经历被提起,姜丹尼尔这才觉得面子有些挂不住。

 

他转过身来,去捏朴志训的鼻子,“和可爱鬼的新房子可不就是鬼屋吗?”
朴志训也不甘示弱,双手揪上了姜丹尼尔的耳朵,“我看是胆小鬼的鬼屋吧!”

说完两个人咯咯咯的笑作一团,互相推搡着往楼上走,你一句“胆小鬼”,我一句“可爱鬼”,满屋子都回荡着小情侣的打情骂俏声,空气里都像撒了蜜一样甜。

 

【演播厅】

尹智圣:什么鬼啊?幼稚鬼……

 

 

两个人分工合作,朴志训负责去楼上打扫卧室铺好床单,姜丹尼尔则在楼下煮拉面待会儿填饱肚子。

“志训啊——吃饭啦。”

热腾腾拉面出锅的时候,他在楼下大声呼唤朴志训,却未得到回应,上楼去寻,才发现对方趴在床上睡着了。

 

没了先前看房子闹腾时候兴奋的样子,也没了看自己打扫房间笨手笨脚时忍不住指指点点的样子,他安静的趴在那里,睡的香甜,却透露出丝丝疲惫。想来是最近拍戏日程太赶,睡眠不足。

姜丹尼尔不忍心打搅,放轻了脚步走过去,坐在了他身边。朴志训梦里嘟嘟囔囔的不知道在说些什么,长睫毛也轻微颤动,趴着的睡姿挤得脸颊上的婴儿肥轻微变形,微张的嘴巴眼看就要流出亮晶晶的口水,只是这样子实在可爱的紧。

姜丹尼尔悄悄拿出了手机,俯下身子,比着小树叉和睡梦中的朴志训来了张自拍。看了看觉得满意,末了又把照片上传了他们的情侣APP,设成了封面。

似乎是这一行为触发了APP里新的亲密度进程,两个人的手机都响起了系统提示音,只是朴志训的手机在一旁振动,欢快的唱着的还是那首“打开吧”,他的手机提示音却奇怪而尖利。

 

“啊啊啊啊啊啊要死了没法活了啊啊啊啊”

 

手机还在继续响起这凄厉的呐喊,诡异的铃声却听得姜丹尼尔又好气又好笑。

这分明是他在鬼屋里的尖叫声,想也知道是哪个捣蛋鬼把节目里的音频截了出来设成了APP里的提示音。

 

正这么想着,一旁就传来了始作俑者清脆的笑声。

“哈哈哈哈哈哈你终于发现啦,是不是很有意思哈哈哈哈哈”

 

朴志训刚刚听见铃声就醒了,偷偷观察着姜丹尼尔的窘样。此刻这个捣蛋鬼笑得快要流出眼泪,扑腾着手脚在床上打滚。

 

也许是赋予情侣的特权,APP里的提示音只有对方可以修改。姜丹尼尔扑上去就要夺他的手机。

“好啊你,你捉弄我上瘾了是不是?快改回来!”

“我不!”朴志训打了个滚,拿着手机在双人床上灵活的躲闪,“这个会成为哥以后的流行语的哈哈哈哈别改了!”

“捣蛋鬼——”姜丹尼尔跟着他在床上翻来覆去,捉住了他的脚就要把他拽过来,一面还使劲挠他的脚心,朴志训笑的快喘不过气来,却还是拼死反驳,也不顾及刚铺好现在就被折腾的乱七八糟的床,一把揪过身旁的被子向姜丹尼尔甩了过去。

 

新家里刚晒过的被子松软,姜丹尼尔还跪坐在床上,就被被子砸的蒙住了头,当下也顾不了那么多,掀开被子就朝恶作剧不停的朴志训扑了过去。

 

这一次,松软的被子直接包裹住了两个人,姜丹尼尔两腿跪坐在朴志训身侧,覆在了他身上,露在被子外面的只剩下朴志训还不放弃挣扎的腿和两个人乱糟糟的头发丝。

姜丹尼尔在被窝里把朴志训双手举过头顶钳制住他,语气充满挑衅,“还玩不玩了?”

 

对于两个男孩子来说这可能只是一般的打闹,但对于恋人之间,这未免太像是擦枪走火之前的暧昧。

这间屋子里没有别人,即使仍旧被冰冷的机器注视着,这样的距离也太过危险。

 

 

被窝里昏暗闷热,氧气几乎全被两个人温热潮湿的鼻息夺走,朴志训一害羞就神气不起来的毛病可能是又回来了,说起话来结结巴巴:“你你你……有话好好说!”

姜丹尼尔笑的更开心,鼻息都打在朴志训本就通红的脸上,“还敢不敢嘲笑我了?”

没想到这么快就被床咚,朴志训在被窝逼仄的空间里又羞又窘,但这并不影响他转的飞快的脑袋瓜子。

 

“啊你看有飞蛾!”


“哪儿呢哪儿呢?!”

姜丹尼尔几乎是一跃而起,掀开了被子四处打探,双手抱在胸前,如临大敌。

 

恶作剧得逞逆转了局势的朴志训已然在旁边笑得上气不接下气:“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胆小鬼!”

说完他拍拍屁股,溜之大吉。

 

姜丹尼尔坐在床上哭笑不得,算是难得的亲密接触,撩到一半,却又被这个捣蛋鬼反将一军。

 

 

 

在他看不见的地方,朴志训平复着自己不均匀的呼吸。

 

适可而止。

只是超出界限的不只是APP里的亲密指数和肢体触碰,还有两个人贴在一起时无法受控的心跳,思绪,和目光。这种时候,又要怎么说服自己适可而止?

 

 

#

 

节目剪辑向来有本事夸大事实,放大暧昧。


就拿节目播出里那坨看不清内里,却一拱一拱的被子,还有朴志训被压在下面瞎扑腾的双腿来说,实在是让人想入非非。

对新婚小情侣来说,床这个词已经相当敏感,摄像机拍不到的被子里面发生了什么,更是给了人无限遐想的空间。

 

【instiz】被子里面有什么?

[GIF]


【赞1001 踩111】姜义建你还拍什么被子外面很危险啊?这明明是被子里面很危险……


【赞999 踩101】救救我,我满脑袋黄色废料……


【赞866 踩77】居然因为一只飞蛾坏了好事…为丹尼尔欧巴默哀……


【赞754 踩61】谁能告诉我被子为什么在耸动吗?……我脑海里全是某种不可描述的运动……【GIF】


【赞642 踩97】我必须要说……看见志训挣扎的腿了吗……讲意见做个人吧……


【赞523 踩63】每当这种时候,我就感叹为什么他是个怕虫子的胆小鬼……上一秒还是爱情动作片下一秒就变成了喜剧片……


【赞497 踩55】要是真在那什么…出来个飞蛾…那还不得吓得那什么了…?


【赞417 踩23】还没吃鳗鱼呢精力就这么旺盛,啧啧啧


【赞322 踩77】这里好像不是去幼儿园的车…


【赞249 踩89】上周站昏丹的,打脸吗?你们自己看看谁上谁下??



#


【pann】[本期我结讨论区] 如果这都不算爱,我有什么好期待?
【朴志训脸红.gif】

 

【赞913 踩156】看看这眼神…他们俩真的没有假戏真做吗?


【赞852 踩102】丹尼尔要是捏着我的鼻子叫我可爱鬼,我可能会晕过去……【捏鼻子.gif】


【赞769 踩86】“家里有你就够了”呜呜呜呜这他妈不是爱情是啥?


【赞666 踩55】“你是我的情话开关”,会不会太苏了一点呜呜呜呜呜呜


【赞631 踩73】上周还吻戏这周就床戏了,我服气

 

【赞565 踩80】志训总是喜欢捉弄丹尼尔 太调皮了哈哈哈 可是一逗就脸红啊啊啊太可爱了


【赞439 踩55】丹尼尔这样的又怕鬼又怕虫子实在太让人震惊了……


【赞401 踩12】分享给大家丹昏同款手机铃声,我叫雷锋,不用谢 【啊啊啊啊啊要死了没法活了啊啊啊.avi】

 

#


假戏真做。

似乎有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较真,跳脱出节目试图在两个人身上探究起这个问题。

观众只看见了镜头前那些画面,而自己却仍旧可以感受到每一帧画面下当时的脸红心跳。

或许即使同样是对着镜头表演,用的却不是剧本,而是自己的心意,这似乎是和演戏最不一样的地方,朴志训这样想到。

他看着对话框里时不时冒出的小爱心和对方刚发来的那一句,“吃饭了吗?捣蛋鬼”。

犹豫许久,删删减减,最终还是没能把那句“你为什么一直对我这么好”发送出去。


害怕肯定也害怕否定,终究是因为自己也动摇了的心。


#


【下期预告】丹昏夫夫的一日行程由你决定!
快来官网投票吧,选出你的约会地1 pick!

 

-TBC-

 

因为要考试的缘故,最近复习也没什么时间写文了……下次更新应该会是17号以后了,这段时间就不要等我啦,回来之后会把这些坑填完的,谢谢大家~

愿意的话可以来微博找我玩  ID@苏打兔_

评论 ( 47 )
热度 ( 1065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打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