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昏】我们结婚了(二)

🐰丹昏,我结综艺背景

🐰纯属虚构,不要上升



#

 

【小黑屋采访】

:上次见面后,对自己的搭档初印象怎么样?

朴志训:很帅气,爱笑的样子很好,感觉会是很值得依赖的人。

:私下会联系吗?

朴志训:内,会时不时发信息什么的。

:不只是时不时吧?二位只花了三天时间APP上的亲密度就破百了呢。

 

朴志训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耳朵有些红。

 

:那么二位谁对亲密度的贡献更多呢?

朴志训:……我吧。

:志训xi是更主动的一方吗?看不出来呢…不过这么短时间内,是因为聊天很频繁吗?

朴志训:不是……是因为……一句“我喜欢你”,可以增加亲密度50……

 

 

#

 

朴志训在采访里说的的确都是实话,至于为什么原本对节目排斥的他变成了更主动的那一方,他觉得这都该怪罪于那个不智能又爱管闲事的粉色APP。

 

让我们把时间倒回三天前。

 

学校2020采取的是边拍边播的形式,这两周刚好拍摄到悬疑部分的重头戏,又是入水又是打戏,再加上繁琐的特效妆,让朴志训疲惫不已。

结束了一天的拍摄后他靠在车座上正准备打个盹,就听到了独特的手机提示音,“打开吧打开吧~”

 

这是那个粉色恋爱APP的专属功能,两个人可以把对方的应用消息提醒设置成自己的语音。

上次他回到家没多久就听到了这一声声“打开吧”,起初吓了一跳,后来反应过来想了想,他索性点开设置把对方的提示音换成了自己的流行语“收藏~”。

 

朴志训此刻实在是困得快睁不开眼,和着铃声不情不愿的拿起了手机。

“今天的行程结束了吗?”

 

又是这样关切的语气。

这两天他都快产生错觉了,明明就见过一次面,明明私下也没有摄影机,他还是会时不时收到姜丹尼尔的关心。

“吃饭了吗?”

“今天的拍摄辛苦吗?”

“今天在放送局见到了xx前辈,他让我以后好好照顾你kkkkk”

 

这样无关紧要的日常聊天,就好像真的在恋爱一样。

 

脑海里冒出来的这个念头把朴志训吓了一跳,他甩了甩脑袋让自己清醒一点。

“嗯,结束了。”

“我刚刚在看今天的播出,你被抓走了诶,他们会去救你的吧?那帮坏人不会把你怎么样吧QAQ”

 

姜丹尼尔是学校2020的忠实粉丝,这一点初次见面时他倒是真的没说谎。

 

“不会的,应该下集就好了。”

“那就好那就好。你给诗雅留的小纸条上是去救你的线索吧?”

 

诗雅是戏里女主的名字,朴志训饰演的男二和女主青梅竹马,为了女主的安危牺牲自己被坏人带走,临走之前留下了一张小纸条藏在他们的秘密基地。

姜丹尼尔一个大男生,能看这种剧看的这么投入,着实让朴志训感到惊讶。

 

“不是,我不剧透了,下一集会讲的。”

“啊可是真的很好奇!不是线索写的是什么啊?告诉我吧不然我今晚睡不着。”

 

朴志训对他这种入戏太深的求知欲有些无奈,想着反正就告诉他一个人也不算剧透,索性回了过去。

 

“我喜欢你。”

 

刚刚发送成功,手机屏幕上就开始哗啦啦的掉落粉色的小爱心,随即弹出气泡对话框。

“扑通~扑通~第一次告白的到来伴随着你的心动”

“【系统消息】你们迎来了第一次告白,亲密度+50”

 

朴志训看着亲密度那一栏骤然增加的进度条和继续纷纷扬扬掉下来的小爱心,惊讶的合不拢嘴。

当然同样合不拢嘴的还有那一头的姜丹尼尔。这告白也太突然了吧?

“你……你说什么?”

 

朴志训连忙澄清,“不是我是说,他留给诗雅的小纸条上,写的是‘我喜欢你’。”

没料到屏幕上又下起了桃心雨。

“扑通~扑通~每一天都要比前一天更喜欢你一点”

“【系统消息】爱的表达让你们更亲近,亲密度+30”

 

朴志训目瞪口呆的看着亲密度进度条在这短短的几分钟内迅速突破了一百,对这个软件不合理的设计无言以对。

 

 

由姜丹尼尔对剧情的好奇心引起的乌龙事件阴差阳错的导致两个人在不到一周后就迅速进行了下一次录制,姜丹尼尔在采访中讲清楚了整个“我喜欢你”事件的来龙去脉,但他上扬的嘴角难掩他的好心情。

 

【小黑屋采访】

:看到对方发过来“我喜欢你”的时候心情是什么样的呢?

姜丹尼尔:啊怎么说呢?虽然后来知道是误会,但当时看到的时候确实心动了一下。

:短时间相处下来觉得志训xi会是善于表达的人吗?

姜丹尼尔:好像不是呢,感觉会比较认生一点。但好像因为这样,所以看到“我喜欢你”的时候更心动了,因为就算是误会也很可爱。

 

【演播厅】

MC们和作为特邀嘉宾的尹智圣一起手脚蜷缩,发出了一阵怪叫。

 

MC:丹尼尔平时也是这么肉麻的人吗?

尹智圣:我没见过这样的,这么肉麻是第一次。

 

 

#

 

第二次拍摄地点选在了离姜丹尼尔公司不远的大街上,朴志训拿着刚收到的节目组任务卡和装有100元约会资金的薄薄信封,迷茫的望着姜丹尼尔。

“所以我们现在去哪儿啊……这边我没怎么来过,哥你应该比较熟吧?”

 

这是姜丹尼尔当练习生时天天走过的街道,当然很熟悉。但他现在在苦恼另一件事——

两个人走的很近,朴志训的手就垂在他旁边,是走着走着时不时都会蹭到的距离。

那么,牵,还是不牵呢?

 

正当他下定决心,小拇指都要勾到了的时候,朴志训突然抬手扇起了风。

“啊,今天真是热死了~”

 

脸红红的,也不知是害羞还是热的。

看起来自然的像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旁的镜头却记录下了两人这些小动作。

 

姜丹尼尔也抬手在他脸边帮他扇风散热,“那要不我们去吃冰吧?”

朴志训顺着他的手势抬头去看,旁边一家刨冰店挂着的招牌上全是各色各样的刨冰,看起来清新爽口,在这样闷热的天气里让人食指大动。

除了价钱非常的不美好。

他看了看上面的标价,再握了握手里薄薄的信封,撇了撇嘴,“算了,走吧,不然待会儿没钱吃饭了。”

姜丹尼尔注意到了他失望的小表情,心下觉得可爱的不行,装作不经意的抬手揉了揉他的头,“那以后一定给你买~”

 

 

 

现下还不到吃饭的时间,两个人走走逛逛,聊着一些无关紧要的日常,但姜丹尼尔始终没能找到牵手的机会,也不知道朴志训是有意还是无意,总之是能在最关键的时候避开。

三番两次下来,就连一旁默不作声的PD都开始着急。

 

路过一家游戏厅时,姜丹尼尔终于有了想法。

“要不,我们去游戏厅玩会儿吧?”

“我们没有多余的钱啊……”朴志训一心惦记着那个薄薄的信封和待会儿可能落空的中饭。

“没关系啦,就玩一个项目~”姜丹尼尔说着就把他拉了进去。

 

“喏——玩这个吧!”姜丹尼尔指着门口的篮球机对朴志训说,“我们用这个打个赌怎么样?”

“什么赌?”朴志训对他突然的提议莫名其妙。

“比分数,你赢了的话我就想办法给你买刨冰,我赢了的话——”

他勾起嘴角笑了笑。

“你就答应我一个条件。”

 

 

男孩子对待这种游戏从来都有着强烈的胜负欲。

朴志训一刻也不停的把球“啪啪”的砸进篮筐的时候,瞥见了身边的人宽肩长臂比他更快的手速和涨的更迅速的分数。

现场的PD都傻了眼,毕竟是在录婚恋节目又不是竞赛节目,在他们看来,剧情的走向应当是姜丹尼尔故意输掉游戏,买刨冰给朴志训,最后两个人甜甜蜜蜜的吃着刨冰,再来个摸头杀什么的,他们就可以收工了。

 

这显然不是他们熟知的套路。

 

走出游戏厅时,众人才算是明白了姜丹尼尔心里那点小算盘。

他冲着台阶下的朴志训伸出手,“牵手吧,这就是我的条件。”

“以后一起出门的话,都牵手走吧。”

 

朴志训有点慌。参加这种节目skinship是必然,但是被对方这样温柔的看着,直白的提出这样的条件,心里警告了自己千万次“逢场作戏”的他还是不可抑制的红了脸。

 

最终他把手伸了过去,“牵就牵。”

 

 

 

 

两个人没什么多余资金的午饭在一家小店解决,地点是姜丹尼尔选的,是他从练习生起就经常光顾的小店。

老板娘似乎一来就认出了姜丹尼尔,热情的招呼他们进门。

“这是丹尼尔的朋友吗?”

“不是,是男朋友。”

第一次被人这么介绍的朴志训脸上有点发热。

“阿姨您好!”

老板娘听了之后倒是更开心了,热情的给了朴志训一个拥抱,“哎古——果然漂亮孩子就是会跟漂亮孩子在一起啊。”

 

“我练习生的时候,经常来这里,”两人一边吃着饭,一边聊着天,“不过那个时候很穷,有时候连一份便当都买不起,幸好老板娘善良,有时候会给折扣什么的,那时候吃份炒年糕都觉得幸福啊,哪敢想象今天。”

朴志训听着姜丹尼尔平静的讲述以前心酸的经历,看着小店墙上挂着的姜丹尼尔出道后跟老板娘一起的合照,心里也有些感触。

他笑着说:“没关系的,哥你以后剩下的都会是好日子了。”

姜丹尼尔看着他鼓鼓囊囊包着炒年糕的腮帮子,嘴巴上吃得油亮亮的,还讲着这样认真的话,真是可爱的抓心挠肺。

“干嘛说的那么肯定啊?”

“因为哥你很受欢迎啊,刚刚外面那些女孩子都在看你呢。”

“你怎么知道不是在看你?”

“因为你更有魅力啊。”

“在我看来志训最有魅力啊。”

 

两个人你一言我一语你来我往的,一旁的PD默默记录下了后期关键词。

“两个已婚男的推拉”

 

朴志训还想说什么时,一勺炒饭就送到了自己面前。

“啊——”姜丹尼尔一手握着勺子喂他,一手在下面细心的接着。

 

那人眉眼弯弯,整张脸上,都透露着对爱人的宠溺和温柔。

 

扑通——扑通——

 

朴志训的心突然跳的很快。

别跳了别跳了,别脸红了。他不断警告自己。

喂饭这种纯情桥段本来就是剧本里的,不要紧张。

 

他张开嘴凑过去,“啊呜”一口吃掉了那勺炒饭,末了还回应了一个甜腻的笑容。

 

【小黑屋采访】

:当时为什么想要喂他呢?

姜丹尼尔:其实一开始吃饭就想要做的,也很想让他来喂我,但是又害怕现在还不是那种足够亲密的关系,但是最后还是没忍住,勺子就伸过去了。

:那做完之后心情怎么样呢?

姜丹尼尔:心情很好,以后好像要多这样做了。

 

 

 

饭后约会资金所剩无几,按理说,摄制份量足够,已经到了可以收工的时间。但姜丹尼尔却让朴志训在这里等一等他,然后跟制作组交代了两句就出了门。

朴志训坐在原位摸不着头脑,但看着制作组也没有收工的意思,只得耐下性子等待。

但二十多分钟过去了,那人还是不见踪影,他抬起头向自家经纪人投去一个询问的目光,经纪人只是摇了摇头示意他不要急。

 

终于,小店的门被人重新推开,他抬起头,却没看见姜丹尼尔,只看见了一只巨大的狗狗玩偶,身上还印着广告标语。

现在打广告都进别人店里了吗?朴志训有些疑惑。

那只大狗狗却越过摄制组朝他走过来了,迈着笨重的脚步,拖着胖胖的身子,笨手笨脚的,把一碗刨冰放在了他面前的桌子上。

朴志训站起来和这只大狗狗面对面,“你是搞促销的?”

大狗狗不说话,只是把爪子放在了他头上摸了摸,另一只爪子指了指刨冰。

 

难道……?

 

朴志训连忙去摘他的头套,费了好大力气把厚重的狗头拿开时,他才看见了姜丹尼尔的脸。

“吓到你了?”终于重见天日的姜丹尼尔有些气喘吁吁的,他看着惊讶的朴志训,“我去买刨冰,可是钱不够了,但是老板说,我穿着衣服帮他宣传的话,就免费送给我,你看,我是不是很机智?”

 

朴志训看着面前这个大夏天穿玩偶服的爱豆,笑起来还是那副人畜无害的样子,但满脸都是亮晶晶的汗水,额发也黏糊糊的粘在了脑门上,靠近他时都能感受到他散发的热气,而这些,都是为了一碗自己想吃的刨冰。

所以真的,没有剧本吗?

 

朴志训的心又不可抑制的漏跳了一拍。

 

他想如果人脑像APP一样的话,此时肯定又传来了提示音。

“打开吧打开吧~”

“【系统消息】亲密度+99”

 

 

#

 

 

如果说第一期节目播出因为份量少,反响还不够强烈的话,第二期节目直接让网上炸开了锅。

 

 

【instiz】说说这期我结里最让你心动的瞬间吧

 

【赞1500 踩21】看完这一期之后……我觉得他们两个人每个眼神都让我心动……全程姨母笑……

 

【赞1340 踩10】有人知道那是个什么APP吗……这种神助攻我也想要

 

【赞1210 踩30】 你们知道初恋是什么吗?大概就是走在一起,你犹犹豫豫的去勾我的小手指,我害羞的红了脸若无其事的躲开装不知道【偷偷牵手.gif】【若无其事扇风.gif】

 

【赞999 踩45】 你们知道教科书般的恋爱台词是什么吗?“牵手吧,这就是我的条件。”“以后出门的话,都牵手走吧。”【GIF】

 

【赞888 踩23】 你男朋友对你说牵手吧,你害羞的不得了,却傲娇的抬起头说,“牵就牵” 555555我被萌了一脸血【GIF】

 

【赞789 踩55】输了赌约的代价是和你牵手,你却还是让我吃到了想吃的刨冰5555555【GIF】

 

【赞642 踩12】请问这里是什么玛丽苏直播现场吗?

 

【赞534 踩13】看图说话【喂饭.GIF】

 

【赞419 踩9】“虽然说‘我喜欢你’是误会,但看到的时候还是心动了一下”55555555你们俩不要随便心动因为我也好心动

 

【赞333 踩2】我想谈恋爱……

 

 

网上各大论坛新闻几乎都被这期节目两个人的动图视频刷屏,观众纷纷大呼看得人脸红心跳。

但是脸红心跳的不只是旁观者,还可以是当事人。

朴志训认认真真的浏览了相关帖子,本来是想确认一下自己上节目的风评好坏,结果一篇篇看下来,倒是把自己看了个脸红。

 

什么呀?自己看着他的时候是这种表情吗?怎么这么娇羞?这这这……我不是这种软萌形象的啊……

 

更让他心慌的是这些图频里的姜丹尼尔,看起来很自然,很温柔,很……认真。

这人难道,演技比自己还好?

 

在心底有什么念头就要破土而出之前,朴志训慌忙关上了手机。

 

 

#

 

 

【pann】如果你想吃刨冰钱却不够,你男朋友会怎么做?

 

【赞1001 踩17】反正不会像姜丹尼尔那样做……

 

【赞863 踩19】他会说你那么胖了别吃了然后拉我走……

 

【赞699 踩55】嫁人要嫁姜义建

 

【赞511 踩22】别说了,我很难过

 

【赞500 踩32】教科书般的男朋友——姜丹尼尔。

 

 

姜丹尼尔在家看着网上这些评论,觉得神清气爽。上一次见面他们俩的关系似乎已经有了质的飞跃,来日方长,他已经想好了要怎么一点一点走进对方内心。

他害羞的样子,开心的样子,冲自己笑的样子,只要想想,姜丹尼尔就开心的想打滚。

 

但是毕竟是大势爱豆,粉丝群体广,网上总也会诞生一些恶评和冲突。

 

有好事之徒在论坛上贴出了他穿玩偶服之后汗流浃背的照片,他的粉丝开始大面积把矛头指向了朴志训。

 

【pann】为什么要把快乐建立在别人的辛苦之上【图片】

 

【赞555 踩444】看到我们家欧巴流的汗了吗?凭什么他想吃刨冰我们欧巴就要这么辛苦啊?这什么垃圾节目,想吃自己买行不行,少来倒贴

 

【赞496 踩379】你们长没长眼啊?是我们志训要你们家欧巴去买的吗?是谁先贴上来的啊?

 

【赞288 踩199】搞笑!你们有空在这儿吵不如先去给你们家那位买刨冰去吧!放过我们家欧巴吧

 

【赞200 踩55】都是营业而已……诸位何必当真

 

 

姜丹尼尔看着这些有针对性的恶评,禁不住皱起了眉。

参加这种节目招来黑粉早就可以预料,但因为自己心甘情愿的举动连累对方身陷泥沼,他实在看不下去。犹豫了一会,他拿起手机,发了一条ins。

配图用的是那天录制最后一起吃的那碗成为罪魁祸首的刨冰,仔细看的话,照片边角还有朴志训的手。

 【图片】

“真的很好吃啊,一本满足。”

 

 

 

#

 

 

【下期预告公开】“害怕的话就抓紧我的手吧”

为你承包整座游乐园,只有我们的世界……

 

 

-TBC-


写的我好想念我结QAQ

评论 ( 79 )
热度 ( 1466 )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打兔🐰 | Powered by LOFTER